WFU

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東京防災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剛剛挖到的寶藏  『東京防災』 (其實2016在日本出版後,就引起一陣討論旋風,直到今天我才知道這本聖經的存在,我真的是山頂洞人...)


這是一份日本對於地震、颱風、海嘯等天災來臨時的全方位防災手冊,不僅收錄了地震時的逃生注意事項,書中更教導民眾在地震發生時如果受傷應該如何急救與事前的防災準備等資訊。

翻開頁面的第一句話『30年內,在東京首都正下方,將有70%的機率會發生地震,您,做好防災準備了嗎?』

如果還沒感覺,『東京防災』再附上一篇漫畫火上加油,述說天搖地動時,那一瞬間,對你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對你最重要的人是誰?這不是『可能』發生的故事,而是『一定』會發生的現實!

這麼震憾人心,且與你我切身相關的事務,再加上吸睛的版面編排與大膽用色,很難不吸引人注意。

這本書的第一句話就從你銷售對象的痛點下重手、攻心為上,果然高高手!

有別於其他防災手冊,『東京防災』這個名詞下標精準、畫風精美,以一隻頭戴安全帽的可愛犀牛作為手冊中的主角,同時以具有警示性的黃色與黑色交相搭配作為設計底色,再加上簡潔易懂的插圖詳細講解,除了是一本防災百科,版面編排、顏色搭配、字體應用,手冊結合了知識與美學,讓人得窺設計的精髓,強啊!

對比『台北市防災手冊』 ,台灣美學還有很多改進空間啦!

回到推廣防災須知的前提,如果一時間看不完『東京防災』(畢竟有300多頁),看看以下鏈結的影音說明也是可以很快吸收的啦!(建議快轉2倍速觀看,搭配字幕與各項章節,學習速度加倍)


地震水災防災須知 | 東京都防災體驗